烟笼寒波 | 行摄间

流年似锦,梦深处。

这是2013最冷的一天。

我在故宫刺骨的寒冷里闲逛了七个小时。故宫像个硕大的黑洞,把我身上的热量一点点吸光。不用照镜子我也知道我的脸色苍白,在这七个小时里,除了偶尔按几下快门,更多的时间,我都是蜷缩在阳光下的,希望阳光能帮我抵抗一些寒冷。

9次来北京,5次进故宫。这一天的故宫,跟我以往的印象都不同。

它是这样安静。在华丽的色彩包裹下,它也有着难以派遣的寂寞。往日的辉煌,神秘与沧桑使此刻的它就像一位安静的老人,在冬日微弱的阳光下回忆着往事。

它仿佛我的许久不联系的老友一般,与我默默相对。我是这样怀念着它。而它只是偶尔以一些熟悉的场景让我感觉有些久别重逢的小喜悦。然后就不动声色的,冷眼旁观着我在寒冷里瑟瑟发抖的身影。

最熟悉的陌生人,不过如此吧。也许它经历得太多,它已经是不起一点波澜的死水。它是这样沉静,沉静到让我迷惑,这是我记忆中的故宫吗?

而我却忍耐着寒冷的侵蚀,久久徘徊着不肯离去。随着冬阳一点点的沉没,我的心也一点点的冷了。再多的回忆也抵挡不住此刻的寒冷。

那么,不如归去。让我再看你一眼,我心中的故宫。


评论(5)
热度(30)

© 烟笼寒波 | 行摄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